远山

[孙翔x你]少侠(1-2)


  你没想到你会在这里遇见孙翔。
  七口道是洛城到长京捷道上的一片树林,无深山险谷,也无野兽出没,唯以容易迷路而出名。此次你跟随一道师兄师姐前往长京参加试炼大会,路经七道口。抬眼望去,树叶间隙间光线被剪得稀碎,高大的树干往上延伸,将万里晴空挡在视线之外。以你的半吊子水平,一个人走的话大概会被困在这里,你想。
   但孙翔和你不一样。
   早在刚入派时,你便听说了他的事迹。
   十五岁入凌越派,拜于掌门人门下,十八岁及冠礼成,在试炼大会上打败天下三派之一青松派的首席弟子刘小别,夺得榜首,震名天下。英雄出少年,每年试炼大会都会有几个耀眼的新秀脱颖而出。但孙翔的传奇之处在于,在试炼大会一年之后,他按照俗例与几大门派高手交手,也丝毫不显下风,甚至有后来居上的势头。这在试炼大会举办以来,从未有过。一时间,孙翔的名字响彻江湖,而一直显得中规中矩的凌越派,也借此镀了一层光。
   如此出众的弟子,自然是被长老们当传家宝一样对待,游历地点随心所欲,时间也不怎么受师门限制。这次相遇,应该是奉师命参加试炼大会的你们一群人正好遇上了游历途中的他。
   他站在不远处,拿着剑,抱着手倚在一棵树上闭目养神,脚边是轻简的包袱,还有一个小型罗盘。
   你怎么也无法说服自己,响彻武林,天赋秉异的孙翔,被困在了七口道。你或许有一双假眼睛,你在心里想。
   你再望去,他身着灰色长袍,淡灰色的里衣,头发全挽至脑后,只系了一根黑色的发带。额前有碎发翘起,双眉英气,总感觉有上挑之势。远远望去,傲气自成,难以让人有亲近之感。
   这的确是你在门派里远远见到的孙翔。
   为首的师兄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皱了眉,目光在一群人中流转,最终停到了你的身上。
    “付司师妹,你过去和他打个招呼,问问他要不要一起走。”突然被他点到,你有些没反应过来。
     “好。”
     你走过去,孙翔听到动静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后面的一群人,眼里闪过疑惑,就想刚刚小憩醒来。
    “孙翔师兄,我是林长老门下的付司,正要去长京参加试炼大会,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路走?”
     见他没回答,似乎在犹豫。你纠结了一下,慢吞吞的开口,说:“除了我们之外,两日内七道口可能不会有人路经了。”
      “你觉得我走不出去?”
       你被他的直白惊到了。你不要面子的啊?
        他双眉上挑,嘴角微微勾起,硬生生把你那句“我不是这个意思”憋回了肚里。
         “嗯。”明明迷路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觉得有些看不懂这个师兄。
          “只是现在走不出去而已。”他顿了顿,纠结似地开口:“可以给我一些粮食吗?”
           考虑到他在凌越派的重要性,你和为首的师兄要了大约半月的粮食给他。
          “…………”他看着你抱过来的粮食,无语了片刻。你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这些就够了。”他拿了一部分放进包里,在你走出去不久后,你听见他大声喊“谢谢啊。”声音响彻大半个竹林,似乎怕你听不见。
          这位师兄,可能缺根筋。


    你很快再次遇见了他,在试炼大会的看台上。他换了一身轻便行装,看起来准备与人比试。
    “孙师兄,你走出来了啊?”你问他
    “区区一个七道口,你在看不起我的实力?”
     那我一定遇到了一个假的你,你默默吐槽。
     今天是试炼大会的第一天,台上的比试大多很是无趣,他见你孤身一人,问道:“你不参加吗?”
      “我……是门外弟子。”你开口,观察着他的反应。
        你的父亲是个财主,住在凌越山下,对山上难免有些向往。砸了些钱让你进凌越派,可你并不是学武的料,进凌越派时年纪也不小,只能当个门外弟子。父亲的打算,也不过是让你长长见识,你准备混个几年回家。
         虽然师兄师姐都待你不错,但门内弟子和门外弟子有着天差地远的区别。实力不相当,前途也不同。关系不会亲密到哪去。而在努力刻苦练功的一群门外弟子中,走后门进来的你又显得格格不入。
        但这不代表你在凌越派的日子很苦逼,身为财主的女儿,你感到自己很幸福。能乘在凌越派的几年见识一下武林大侠的风采,甚至结交一下,这大概是你的抱负所在了。
        而孙翔,你在进凌越派之前是很想一睹他的风采的。奈何一直没有机会,加之师兄师姐好像不太愿提起他,你一直以为,他是个相处的人。当然,现在的你觉得他只是偶尔缺了根筋。
         但是这样厉害而痴于武术的一个人,真的不会因你门外生的身份和半吊子水平而改变和你相处的态度吗,你不确定。
        “噢,我是门内生。”思索了一下,孙翔回答道。
         “我知道。”这明明是不用想的事实,这家伙以为你们在做自我介绍吗?
           看到你的有些消沉,他饶了饶头,像是绞进脑汁地挤出几句话:“那个……你也别难过,试炼大会很无聊的,像我那一年……”
            你飞给他一个眼刀,他止住了嘴。虽然你自知不是学武的料,但也是有过少侠梦的。完全不伤心的你,现在变得有些小惆怅。不过他介不介意你是门外弟子这一茬完全被抛至脑后,答案显而易见。
        “你不用安慰我,我爹送我上山本来就是让我长长见识的。”你顿了顿,继续说到“你安慰人都是这样安慰么?”
          “我就安慰过你。”他嘟囔道。
           “……”不然我觉得你可能会被打死。
           你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尖。
           “所以,你是哪来自信嘲笑我的?”
            刚有的一点感激顿时消散。面对这样欠抽又有实力的大侠,你心情复杂。
            接下来的比赛在你们一句搭一句的谈话中度过,武渣的你基本没把比赛看进去,谈话间隙转过头准备开口,见孙翔认真的盯着比武台,神采奕奕。
          他身形修长,面部线条略锋利,双眉上挑,彰显着属于年轻的朝气,如同一把刚出鞘的剑。
      “银鞍照白马,飒踏如流星。”
      江湖之内,只此一人。
     
        
————————
我不管
我孙翔世界第一帅

起名废 这两章很短小
总的也是小短文
先更激励一下自己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