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

[全职/孙翔个人向]无烬(4-5)

4
   挂钟上的指针才接近八点,射入屋内的光已将大半个屋子染亮。片刻后起床铃响起,振动着整栋宿舍楼。
     孙翔挣扎了几分钟,眯着眼缓缓地坐了起来。模糊地看见对床仍为团状的林宇,好不容易才撑起来的身子呈现向后倒的趋势。
     “早上好!”
      “唔,早。”
     孙翔转过身,看见张陵已经折好被子准备下床穿衣,斩断了再次投向床的怀抱的念头,揉了揉眼睛,着手叠被子,开口到:“早上好。”
      青训营队员每早必备训练之一是晨跑,不及学校军训的强度,也不是敷衍了事就能过关的。打职业联赛的体能和精力消耗很大,适当的体能训练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对于其中宅男出身的职业选手。
    运动小天使孙翔在这方面一如既往的开着挂,而同宿舍的另外两人也不是死宅,对晨跑没有多大的怨念,但起床永远是人类共同的一大宿敌。
     “啧啧,穿衣显瘦脱衣有料,怎么练的?。”林宇一边看着把衣服脱下的孙翔一边感叹。
       “在学校经常打球。”
        “以后碰球的机会就少了,想当初我也是差一点就进校队的人。”
        “一点?”
        “…………”
      林宇赤裸裸的打量让孙翔有些别扭,三下两下把衣服套了上去。
      然后他看见林宇的目光更加赤裸了,放佛要把他看透一般,嘴角还带有隐忍的笑意。
      “孙翔……你衣服。”张陵开口。
      孙翔低下头,看见体恤的字母在前,疑惑地看着张陵。而林宇终于忍不住大笑,像是被按了开关。
      “哈哈哈哈哈哈两面都有字母啊而且差别很大就算是刚买的也不至于吧!”接着小声嘀咕“张陵你不应该告诉他的。”
     表示不想理他的孙翔脱了T恤,仔细对比了正反面之后再次套上。然后走到他面前站了两秒,把他的体恤从下往上掀起,蒙住他的头,几秒后才放开,不顾张宇的肢体及语言反抗。路过张宇身边张陵,脸上写着自作孽不可活。
    这是孙翔来到青训营的第二十天。开始的一星期,队员们还会因为逐渐增加的训练量腰酸背痛,现在大多数人已经适应了。青训营每天的训练分为三个时段,早上的训练包括身体素质训练,基本操作训练和了解荣耀相关知识,中午主要是用带有地图场景的软件进行实战训练,之间有吃饭和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晚上主要用来观看比赛,教练每隔几天会选比赛进行战术分析,在开始的两个月,队员晚上的时间大多可以自己安排。选自己喜欢的比赛看,找队友pk的时间就从中而来。此外,每周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痛并快乐着,这句话用来形容青训营的生活再好不过。认识到志趣相投的人,耳边不会再有唠叨,同学们还在教室做着套题,想到这些,腰酸背痛的一天也变得明朗起来。   孙翔结束了早上的训练后,和身旁的林宇正去往食堂的路上,正午的太阳正值火辣,两人都不由加快了步伐。
     “后天是不是要进行第一次测试了?”
     “是啊,排名靠后的要卷铺盖走人。”
     “要走多少人?”
     “不知道。不过是走得最多的一次,越往后走的人越少”,林宇看向他,略目光中带着羡慕:“不过你不需要担心吧。”
     “你很担心?”
     “还好吧。”林宇顿了两秒,“可能是在青训营的最后三天怎么可能不担心担心得要死”止在了嘴边。
      “这种事和实力没什么关系吧?”
      如果林宇和孙翔不熟,他会以为孙翔在反讽他实力弱。不过见识过孙翔偶尔粗神经的林宇知道,孙翔真的就是随口一感叹而已。
       “有些人会想得比较多吧。”林宇的操作没什么太大的不足,和其它队员对战输赢的场数相差也不不大,在青训营具体能排个多少名是个未知,可以说不是最差的也不是最好的。不过无论是哪一个水平,都有人会过分担忧或者不过分在意。
       “张陵会比较担心吧?”
       林宇心里一咯噔,下意识看向孙翔。突然的对视让孙翔问了一句:“怎么了?”
       林宇收回视线,应了声:“原来你知道啊。”
      “什么?”
      “就是张陵是会比较担忧的那一类。”
      “为什么不知道?”
      “觉得你不会在意这些事。”林宇把孙翔偶尔的粗神经下意识归到了性格大条一类,现在看来,他只是宁愿对自己热爱的事物投以更多的专注,不过分在意那些深思无益的事情。这种纯粹的活法,实在没法令人不羡慕。能力出众总是让人羡慕,但林宇觉得,真正令人羡慕的恐怕是能力出众者给人理所当然的感觉,理所当然的优秀,强求不来的优秀。
    “不在意不代表不知道嘛。”孙翔过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林宇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随后嘟囔了句:“不过有时候我可能是真的不知道。”
     “比如把被子横着盖还振振有词地感叹太高也是有烦恼的?”林宇继续接到,“况且我也没比矮多少,你不应该先思考自己是不是错了?”
     “…………人都有犯错的时候。”
     “我知道。你只是犯蠢的时候比较多。”
    
5
   测试的日子很快到来,前一天晚上孙翔,嘴上念叨着“好紧张”的林宇,以及有些担心的张陵都睡得安安稳稳,在第二天的测试中也都正常。
    结束完测试便没有了训练,回到宿舍,林宇立即奔赴椅子瘫坐,仰着头问另外两人:“想不想出去撸串?”
    “今晚可以出去?”越云是有门禁的,只有休息日才能出去。越云战队和青训营在同一处,距离城较远,是新的发展区,周边有几条街,只不过目前略显萧瑟。
     “听说有家长会来,所以不设门禁。”
     “我想到一副名作。”孙翔灌了一大口水后冷不丁说了一句。
       “什么?”
       “最后的晚餐。”
       林宇脑海中出现了三个人做在烧烤摊上,神情悲壮,相顾无言,身旁响起“西风那个吹”的情景。就算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这也可能是他们在这的最后一晚上。
      “呸。是庆功宴,去不去?”
      “嗯。”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
      傍晚三人顺利出了门,烧烤摊上人不多,没有青训营的人,孙翔想,保安应该以为他们是出门去见家长,毕竟C市夏日的傍晚,空气中闷热依旧是主旋律。林宇幻想的吹着凉风吃着肉串,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是不可能实现的。
    烤串端上来的时候,孙翔顿时觉得饿了。除却三百字对烤串的赞美和形容,还因为他深刻的感觉到自己是一个C市人。训练营食堂的伙食不错,但顾及来自各地的学员,菜品味道不会过于极端。孙翔和林宇都是土生土长的C市人,口味自然比来自东南沿海的张陵重些。
     “张陵你辣椒少撒点啊!”
     “这是烤串,不是火锅。”孙翔开口。
     “你一说我就想,要是旁边有家火锅店就好了。”林宇含糊说道,咬肉串的动作一直没停下。
      “那你就好好幻想吧,顺便告诉你,旁边是药店。”
      “你们要喝什么?我去拿。”张陵刚开始吃的时候只敢撒一点点辣椒,慢慢地觉得不过瘾,在不断的增加辣椒面的量后,终于被辣得双眼湿润,说话也大口喘着气。
       “啤酒!”林宇下意识开口。
       “我要可乐。”
      “我也可乐。一时忘记了。”坚持要啤酒的念头在林宇脑海中存活了一秒后就自动消失,林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着感叹到:“以前每次一大考完,撸串啤酒荣耀,感觉自己就是人生赢家啊。”
      “那你应该玩拳法师,打醉拳。”张陵把两罐可乐放在了桌上,自己打开一罐可乐大口灌下。
     “去”林宇说道,“其实只是偶尔喝一点点,还要回家嘛。”
      “你们有没有女朋友?”林宇发问。
      张陵小心的撒着辣椒面,摇了摇头。
      孙翔石化了几秒,心里感叹流水的烤串,铁打的话题。以前在学校时,孙翔周五下自习经常约人打球,之后会一起去撸串。男生间谈的话题无非就是游戏运动外加一点有没有喜欢的女生隔壁班的那个姑娘最漂亮之类的,孙翔是容易最被调侃的人。
      “没有。”
      “不信。”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张陵问到。
      “你不觉得听他讲情史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张陵想象了一下,点点头:“好像是的。”
      “呵呵。”其实孙翔自己都不太能想象。
      接着话题回到正轨,童年到少年,学校到家再到青训营,天南地北,都在谈笑之间。暗黄的灯光将年轻的脸庞与折射岀阴影分割开来,温度在随着夜晚的到来慢慢下降。夏日的晚上,没营养的话题,三两成群的少年,类似的场景在这座城市并不缺乏。过往或今后,轰轰烈烈的时刻被刻在血液脉络,被翻来覆去的回想。但每段拥有过不平凡时刻的记忆里,更多的是那些普通又渺小的时刻。足矣平凡,却值得经历。
    
  
     
       
      
    
     
     

评论(2)

热度(8)